当前位置:奖项

云格斯消防工程公司荣获「无障碍优异网站 2005 」奖项

互联网让不同阶层人士得享资 的流通及网上交易的便利,从而提升生活质素,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能受惠于这项先进科技的好处。「 无障碍优异网站 」 由互联网专业人员协会推行,旨在创造通行无阻的网上环境,让弱势社群同样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裨益 。该会为一个非牟利专业团体,致力缩窄数码隔膜,促成互联网上通行无阻的环境,使更多市民,特别是有需要的人士及伤残人士,都能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好处。 互联网专业人员协会认为,每个人应该拥有平等机会,享用今日知识型世界所提供的信息。该会表示,这是市民应享有的公民权利,并指出云格斯消防工程公司在实践这种权利方面担当重要角色。

云格斯消防工程公司于 2005 年 8 月开始重整网站时,即考虑到视障人士的需要,在设计上加进了许多方便他们阅览的「工具」。最近云格斯消防工程公司凭网站 http://www.wks.hk ,获得「无障碍优异网站 2005 」奖项。是次获奖之网站均能达到主办机构的要求,能提供一个容易使用及观看的网站环境,设计上并能照顾到弱视及失明人士的需要。

无障碍优异网站奖座座
网页负责人由主礼嘉宾 (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 ) 手上接过奖座
颁奖礼现场
无障碍优异网站奖座

网页负责人由主礼嘉宾 (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 ) 手上接过奖座

颁奖礼现场

要成为「无障碍网站」必须达到以下三项要求:

1. 有效传达意念

1.1 表达能力及清晰程度

------ 浏览是否容易,内容介绍是否简明

1.2 表达方法

------ 以一致的版面设计、容易明了的导航系统、加以适当的辅助,令整个网站能更明确有效的传达网页的讯息。

1.3 说明技巧

------ 步骤、下载方法及窗口流程是否清晰

2. 恰当运用语文

2.1 语文运用是否前后一致,如不混合使用广东话和普通话。

2.2 文法正确

3. 善用平面设计

3.1 巧妙的运用图画,在网页的附图、图画式连接及弹出式的窗口加上适当的解说文。

3.2 是否有弹出画面提供说明

以上的措施不但令初学上网的人士更容易浏览网页,同时也可协助减少弱视人士使用显示器朗读软件浏览网页时所面对的种种障碍。

另一颁奖礼现场照片片
无障碍优异网站标志

另一颁奖礼现场照片

无障碍优异网站标志

云格斯消防工程公司深信减低网页的阅读障碍,不但可切合残疾人士的需要,更可提高网站对一般用户的可用性。从商业观点来说,无使用障碍的网站有助公司争取更多的顾客,因为除普通顾客外,残疾人士也可接触到该公司的产品信息及服务。

本公司作为大中华地区最具规模的消防工程公司之一,公司 贯彻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除了向客户提供可靠优质消防工程服务以外,在制作网站时亦全面顾及社会各个层面的需要,让弱势社群得到平等机会,享受互联网发展所 带来的好处。是次殊荣肯定了我们在履行公民责任上的努力。今后,我们会继续竭尽所能,为推动互联网应用而作出最大贡献。


页顶

(C)云格斯消防工程公司及云格斯
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写字楼地址:香港九龙长沙湾元洲街273-279号泰盛工业大厦5楼1室
工埸地址:葵涌石建街17-23号建兴工业大厦15/F. A1座4室
电话:(852)2625 5554 传真:(852)2625 0035 电邮:info@wks.hk

上次修改日期: 2011年8月25日

[法定通告及豁免条款] [私隐政策声明][常见问题][网站地图]